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 

為因應網際網路蓬勃發展所帶來的資訊安全問題,本網頁提供即時的網際網路安全預警與防護、電腦病毒防護、重大資訊安全事件預警與防護、以及相關的資訊安全資源。

 

校園防毒軟體NOD32

會自動偵測病毒,蠕蟲,木馬,間諜軟體,網路釣魚,駭客攻擊和日益增多的其他惡意攻擊,作出即時防護。並自動的定期於internet取得病毒定義及程式的更新。
  • 使用對象:全校教職員工
  • 軟體取得方法:請直接進入專區→資訊服務→下載服務 進行下載
    註:安裝前,請先將其他防毒軟體先行移除,以避免不必要的衝突

電子郵件社交工程防範

電子郵件社交工程 (Social Engineering) 係利用人性弱點, 引誘使用者開啟來路不明的惡意電子郵件,暗中進行不法情事,對資安危害極大。

關閉郵件預覽功能

預覽是一個方便的郵件軟體功能,當使用者點選了郵件標題,郵件內文就會自動開啟,導致電腦中毒或被植入木馬。為了防止上述郵件資安 問題發生,請務必關閉郵件預覽功能

隨身型病毒

木馬、廣告清除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