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 

服務說明

近年來隨著校園E化的蓬勃發展,越來越多的校務運作及校內資源已透過網路提供服務,也給使用者帶來許多的便利。但因為安全性及智財權的因素,許多重要服務,僅開放給校園內的區域網路,校外網際網路則無法使用,這些必要限制給使用者帶來許多不便,但透過虛擬私人網路(Virtual Private Network,VPN),上述問題就可獲得解決。

使用者從校外任何地點 ( 家中或是飯店 ) 連上網路,透過客戶端VPN程式與校園VPN伺服器建立連線,使用者就會取得校園網路內的某個IP位址,此時使用者雖然是在校外用私人網路上網,卻可以模擬成在學校網路上網,所以取名為虛擬私人網路就不足為奇了。透過這個機制,使用者便可順利使用許多限校園內使用的服務,這些服務包括:
  • 圖書館資源
  • Outlook收發信件 ( POP3, SMTP )
  • 校園授權軟體驗證及下載
  • 學術行政網 ( www2.pccu.edu.tw ) FTP上傳下載
  • 遠端管理需求
  • 系所內部的限制性資源
 

使用規範

請勿觸犯"中國文化大學校園網路流量管理辦法" (109.11.11第1774次行政會議修正通過) 所列禁止之行為
 

安裝及使用方式